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影响四川】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成都校区举行2023届毕业暨授位典礼

2023-07-04
媒体

6月19日和20日上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成都校区举行了2023届毕业暨授位典礼。学校校长蒲果泉,学校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导员韩秀英,常务副校长黄纯国,党委副书记管勇,学校副校长孟虹、姚一永、张之明、钟成、苟兴才,校长助理周阳出席典礼,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智能金融学院院长唐黎、康养护理学院院长隋国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文波等学院领导及受邀学生家长共同见证毕业生们开启新旅程。

成都校区(西区)典礼现场

成都校区(东区)典礼现场

仪式开始,全体师生齐唱《国歌》,毕业暨授位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在热烈的掌声中,蒲果泉以《做一个“有爱,有梦,有用,有趣,有智慧”的人》为题发表致辞。他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学子们表达了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对学子们过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的付出、担当与奉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向所有即将离开校园、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学子们提出了殷切期待。他说,今天是同学们作为大学生的最后一天,明天大家就将走出象牙塔,奔向广阔的天地,迎向崭新的未来。同学们要勇敢面对和接受这个世界的洗礼和淬炼,经历一次又一次的蜕变,成为更好的自己。

蒲果泉寄语同学们,要成为更好的自己,就要在新的人生征程上,做一个有爱的人,做一个有梦的人,做一个有用的人,做一个有趣的人,做一个有智慧的人,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靠自己的双手去实现梦想,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要轻易放弃梦想。希望同学们能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乘着风勇敢飞翔,迎着光昂扬生长,不辜负最美的年华。

蒲果泉致辞

教师代表王雪、黄琴进行发言,代表天府学院全体教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致以诚挚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在充满挑战的人生新阶段,始终保持谦逊、善良与关爱他人的美好品质,与真实、勇敢、坚持与责任为伴,度过期待成功的日子,祝愿同学们未来一路平安,桥都坚固,隧道都光明。

本专科毕业生代表肖彩铃、刘瑞、霍骄和冯垚霖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父母和同窗的浓浓不舍与感恩之情,愿同学们带着母校的期望、老师们的教诲、朋友们的鼓励,砥砺前行,做怀揣梦想脚踏实地的人、做拥有智慧富有激情的人、做德才兼备敢挑重任的人,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韩秀英宣读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关于表彰2023届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的决定》,鼓励他们再接再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青春篇章;并希望全校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全面发展,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一代新人。随后管勇和姚一永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获奖学生上台领取了荣誉证书。

韩秀英宣读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表彰决定

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典礼至此圆满结束。随后以学院为单位,各分会场进行了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们身着长袍,依次登台,学院领导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拨穗正冠并合影留念。

几年前,逐梦之旅从天府启程;到今天,逐梦之旅翻开新篇章。前方星辰大海,唯有步履不停。愿每一位毕业生勇敢奔赴山海,坚定迈向未来,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青春的赛道上继续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