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中国教育在线】新增1个创新班,西财天府学院2023年计划招收7082人

2023-07-04
媒体

近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发布消息称,该校2023年本专科计划招收7082人,新增3个本科专业、1个专科专业以及智能金融联合学士学位创新班。四川招生代码为5710。

其中,该校川内本科招生3055人,专科1204人;川外本科招生1482人,专科1045人。3个新增本科专业为数字经济、日语、传播学;1个专科专业为无人机应用技术。

“今年我们4个新增招生专业,都是学校经过周密的前期调研考察及趋势研判后,决定开设的新专业。这4个新专业的开设都符合当下考生就业发展的社会趋势。可以说,这些新专业都非常值得报考。除此之外,我校今年还新增了智能金融联合学士学位创新班这样一个新项目,这个创新班是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和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两个学校进行跨校联合人才培养,强强联合两校的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优势学科,颁发经济学+工学双学士学位。这也是川内首个省属高校联合学士学位项目,顺应了新时代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培养出来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势必会得到社会的认可。就读这个跨校联合培养的创新班的学生毕业后能获得经济学+工学双学士学位,四年的就读地点都在成都,且没有额外收费。今年,这个创新班只招理科生(物理类),全国招生计划为38人,各位考生家长可以重点关注一下这个创新班。”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校长助理、招生处处长周阳表示。

据介绍,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将西南财经大学的涪江校区进行整体置换,并完整继承了原西南财经大学电子商务学院的全部师资和管理队伍、办学理念、图书资料、教学设备、校园建筑及生活设施等而设立的独立学院。自2012年起,该校本科在四川省本科第二批次录取。

此外,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还为学生提供了三种专升本方式,包括双文凭国际班专升本。双文凭国际班的学生在校进行2至3年学习后,到国外大学学习1至2年,毕业后将获得该校全日制统招专科文凭和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国外大学本科或硕士文凭。

值得关注的是,为挖掘计算机特殊潜能,培养社会急需的应用创新人才,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自2018年起,设立了“1000万奖励基金”助力100名优秀学生(每年25名,连续4年),凡报考学校计算机类专业并符合选拔条件的考生,将免除学生的经济负担,使其专注于专业能力和基本素养的提升,充分发展自我和实现自身价值。本次奖励计划共涉及智能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字媒体技术、物联网工程5个计算机类本科专业及软件技术、大数据技术、移动应用开发、嵌入式技术应用、人工智能技术5个计算机类专科专业。学生可免合计5万—6万元学费,可享最高合计8万—9万元生活补贴及各类奖学金,专科生可免试推荐全日制专升本。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有在校学生31000余名,教职工1244人。本科42个专业、专科29个专业,涵盖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文学、艺术学、法学、医学、教育学8个学科门类,下设会计、智能金融、智能科技、建筑与工程、现代服务管理、艺术设计、康养护理、国际教育、文化与教育9个二级学院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教研中心、体育教研中心3个公共课教学单位。会计学、环境设计(艺术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社会工作等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会计学、环境设计(艺术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造价、社会工作等专业为省级应用型示范专业,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设计(艺术类)、视觉传达设计(艺术类)、产品设计(艺术类)、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等专业被纳入四川省民办高校重点特色专业质量提升计划,产品设计(艺术类)、工程造价、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等专业为四川省民办高校重点特色专业,会计学、视觉传达设计(艺术类)为四川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专业。

“因为3个校区在专业分布上各有特点,互不重合,所以我们也要提醒一下各位考生,要仔细阅读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招生简章,每个专业的学习地点都有注明,大家一定要留意一下。”

西财天府学院是一所财经特色鲜明,智能金融、智能科技、健康养老、艺术传播、工程建设、外语教育等新兴学科快速发展的应用型现代化大学。三校区立足成德绵经济区,区位优势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