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南充日报】丰富农村娃暑期生活,解决农村娃“看护难”问题

塘湾村儿童服务站“营业”
2023-09-06
媒体

http://xncrb.cnncw.cn/mshow/id/26110/time/20230711/page/A7#page6

小朋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画画。

本报讯(吕心怡文/图)为切实做好关心关爱农村儿童工作,丰富农村儿童暑期生活,有效缓解农村儿童“看护难”问题,在工信部挂职干部的组织协调下,7月7日起,嘉陵区一立镇塘湾村壹基金儿童服务站开展为期15天的“多彩暑假与爱‘童’行”关爱服务农村儿童暑期系列活动。

笔者在现场看到,30多位小朋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专心致志完成绘画作品。“今天的绘画主题是‘未来的家’,通过引导孩子们自由发挥,有效锻炼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大学生志愿者曾文旭介绍。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面向一立镇塘湾村、蒲马院村及周边的农村儿童。10余位来自南充卓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志愿者,全程免费提供对农村儿童的关心关爱服务,包括开展暑期作业辅导,开设语文、数学、英语、美术等基础课程,组织爱国主义教育、卫生教育、安全教育、手工制作、趣味游戏、兴趣课堂等主题活动。

“原来放暑假我只能待在家里,现在有老师指导我写作业,还可以画画、做手工、做游戏。”塘湾村9岁的何诗雨开心地说。

据介绍,塘湾村儿童服务站是在工信部挂职干部的协调下引入的农村儿童服务项目。儿童服务站由阿里巴巴公益、壹基金支持,采取“空间+社工+社会力量”的运营模式,为农村儿童提供课外游戏、安全和卫生教育、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保障儿童基本权利,助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