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四川知联会】问计取经拓思路建言献策促发展——德阳市罗江区知联会赴重庆开展“大调研·献良策”课题调研活动

2023-09-27
媒体

近日,德阳市罗江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赴重庆市永川区,就高校与民营企业对口人才培养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由四川工业科技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德阳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德阳通用电子科技学校及德阳市罗江区知联会的有关专家学者组成。

调研组先后来到重庆科创职业学院、重庆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华中数控技术有限公司、重庆乔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校企共建产业学院、企业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认真听取高校和企业负责人关于新型学徒制技能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经营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和校企共建产业学院的情况,并就深化校企合作方式、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专题调研收获颇丰,“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和“五维联动”产教融合经验弥足珍贵,他们的好思路、好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副教授、区知联会副会长孙芙蓉表示,“我们将会结合学习所获,对标先进地区,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切实为罗江高质量发展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本次调研让我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眼界、拓展了思路,为我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参考。”德阳市罗江区知联会会长邓国亮说,“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吸收重庆的先进经验,结合罗江实际,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供区委政府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