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影响四川】一堂别开生面的反诈课——西财天府学院举办观看露天电影活动

2023-09-27
媒体

9月11日-9月17日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3日晚,学校于绵阳校区播放露天电影。在学校精心组织、有序安排下,全校师生齐聚操场,共同观看反诈电影《孤注一掷》。

电影节奏紧凑,环环扣。开场三分钟,主角便经历了升职失败、换工作被骗身陷诈骗集团的剧情,从高薪求职,再到被骗从事网络赌博,每一个情节都令人屏息以待。

观影现场

操场里的风带来初秋的寒意,电影情节的发展更是带来了心灵上的寒颤。“人有两颗心,一颗是贪心,一颗是不甘心”这句话贯穿了这部电影。此电影取材自上万起真实诈骗案例,是一部深刻揭露境外诈骗全产业链骇人内幕的影片。通过电影,学校师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的工作、生存环境,以及“高薪资”骗局背后的秘密。

电影放映完毕,字幕缓缓滚动,掌声在学校操场响起。这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半,幕布反射的微光照在同学们脸上。一位同学对着一旁的好友感叹到:“观看影片前,觉得诈骗离自己很遥远。看完后,才发现现实生活中的风险和诱惑那么多,一定要小心!”

“我以前只在影院里看过电影,看‘坝坝电影’还是头一次,真的觉得挺新奇,有意思又有意义。”2023级英语专业张同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