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中国日报网】“涂形之行——第二届西财天府学院国际涂鸦·街画年度展”揭幕

2023-10-30
媒体

中国日报网2023-10-23 11:39

10月20日下午,2023成都双年展平行展“涂形之行——第二届西财天府学院国际涂鸦·街画年度展”在西财天府学院美术馆拉开帷幕。

西财天府学院美术馆是一个由78个集装箱构建而成的美术馆。作为美术馆的品牌,“西财天府学院国际涂鸦·街画年度展”自2021年首次举办活动以来,吸引了众多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到此创作。本届年度展邀请到来自法国、俄罗斯、德国、波黑、日本、塞尔维亚、印度的艺术家和国内不同地域的创作者们,通过现场创作展示出63件涂鸦·街画作品。

艺术家在创作

从展厅到美术馆中庭的墙面,龙飞凤舞,海洋生态,熊猫火锅,城市乡村……现场,观众可以看到不同形式和表现风格的创作,既有展现成都本土文化,又有描绘生态环境,还有极具个人符号的涂鸦字体。

展览现场

当天上午,活动主题论坛先行举办,国内外优秀艺术家、策展人以及全国多所院校的师生共同参与。论坛围绕“共生空间:城市社区与街画·涂鸦”和“和合美育:城乡社区与街画·涂鸦”两大主题,从涂鸦·街画与城市乡村公共空间存在的共建共生关系中,讨论艺术赋能城市文化塑造和乡村振兴的机制与模式;探讨以涂鸦·街画融合学校美育与社会美育,缩小城乡美育差距的方式方法,使之成为沟通学院与公众,城市与乡村的桥梁。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黄志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