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学习强国】一堂别开生面的反诈课——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举办观看露天电影活动

2023-11-07
媒体

为上好师生安全教育课,增强师生安全和反诈意识,近日,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精心组织和有序安排下,师生同看一场安全和反诈主题电影活动圆满结束。

《孤注一掷》节奏紧凑,环环相扣,主角在经历升职失败萌生去海外淘金,却被骗至境外电信诈骗集团;从高薪求职,再到被骗从事网络赌博,电影的每一个情节都令人屏气凝神,再次给人们敲响了安全警钟。

观影现场

“人有两颗心,一颗是贪心,一颗是不甘心”这句话贯穿了这部电影。此电影取材自上万起真实诈骗案例,是一部深刻揭露境外诈骗全产业链骇人内幕的影片。通过电影,学校师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的工作、生存环境,以及“高薪资”骗局背后的秘密。

电影放映完毕,字幕缓缓滚动,掌声在学校操场响起。这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半,幕布反射的微光照在同学们脸上。一位同学对着一旁的好友感叹道:“观看影片前,觉得诈骗离自己很遥远。看完后,才发现现实生活中的风险和诱惑那么多,一定要小心!”

“我以前只在影院里看过电影,看‘坝坝电影’还是头一次,觉得挺新奇,有意思又有意义。”2023级英语专业张同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