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中国网】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创新开展红色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3-11-16
媒体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黄继光精神,11月15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联合黄继光纪念馆在德阳校区举行了“薪火相传继光辉,梨花树下思故人”活动。

活动中,黄继光纪念馆副馆长黄拥军,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黄纯国,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党委工作部部长邹成毅、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陈真子等领导共同在该校德阳校区种下了一颗梨树。

在该校德阳校区C203报告厅,黄拥军向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黄继光烈士的英雄事迹以及“一颗梨树的故事”,该校成都校区、绵阳校区通过视频方式参与了该活动。黄继光侄子、黄继光纪念馆副馆长黄拥军介绍说,“三爸黄继光牺牲以后,奶奶在老家屋旁种下一棵梨树,以谐音来缅怀‘离去’的儿子。站在树旁,她立下了一个家规:黄家的孩子,只要符合条件,长大后必须报名参军报国。”

“按照奶奶立下的家规,黄家至今已陆续有16人投身军营。”作为1989年入伍的老兵,黄拥军表示:“黄家子孙的参军人数还将继续增加,把黄继光精神传承发扬下去。”黄拥军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能够忆苦思甜,勇担时代大任。活动期间,黄继光纪念馆讲解员肖凤还在黄继光烈士纪念展板前向同学们介绍了黄继光的生平事迹。

黄纯国表示,此次学校与黄继光纪念馆共同开展梨树种植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与时代担当。希望同学们铭记英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张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