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网易新闻】西财天府学院举行中共四川党组织成立100周年暨王右木烈士生平事迹巡展仪式

2023-11-16
媒体

11月8日上午,王右木烈士生平事迹专题巡展仪式在西财天府学院绵阳校区实验楼110教室正式启动。学校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导专员韩秀英,江油王右木纪念园副主任刘嘉、原副主任文继兴、宣教部主任傅琳婷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灵芝、党委工作部部长高亮、智能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常荣、文化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毅、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倪娅、建筑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敏、图书馆副馆长武同雁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党委工作部副部长罗文主持。

韩秀英发表致辞。她表示,此次巡展活动的开展,既是贯彻落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指示精神;也是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开展“大思政课”建设,加强馆校合作、运用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学校思政教育的积极行动。

韩秀英发表致辞

刘嘉发表讲话。她表示,在中共四川党组织成立100周年之际,在纪念王右木烈士诞辰136周年之际,为四川第一个党员、第一个党组织书记王右木烈士举办专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为校地协同育人、合作共建开辟了新领域,提供了新方向,期望西财天府学院与王右木纪念园的研学合作更为持续、更加深入,努力实现校地育人事业共赢双荣。

刘嘉发表讲话

仪式上,王右木纪念园向学校捐赠100本《王右木书信文集》和30本《先驱·先路——王右木与四川早期马克思主义运动研究》。

江油王右木纪念园向学校捐赠有关王右木文献书籍

在场师生认真观看了《四川省马克思主义运动先驱王右木》宣传片。韩秀英和刘嘉共同为巡展揭幕,王右木烈士生平事迹专题巡展正式开始。

韩秀英和刘嘉共同为启动仪式揭幕

随后,韩秀英和刘嘉带领师生一起参观了展览。在观看的过程中,韩秀英向大家介绍了王右木烈士的生平事迹。她强调,学校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红色文化资源是学习党的历史、增强智慧力量的重要载体,是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最生动、最直接的教材,用好红色文化资源,让红色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才能将革命故事传递的红色精神内化为思想认同、外化于行为指南,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韩秀英介绍王右木烈士的生平事迹

合影留念

2021年5月,学校与王右木纪念园共建了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志愿者服务、校外实习实践、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五基地,双方持续不断加强馆校之间的资源共享和交流合作,促进红色教育和文博事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