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提高素质练真功,育人成才展风采——西财天府学院德阳校区组织开展会计学院辅导员培训会

2021-10-17

 

提高素质练真功,育人成才展风采。10月12日下午,西财天府学院德阳校区会计学院辅导员培训会在图书馆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黄琳出席会议,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梦然、严飞雷以及全院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图片1

培训会现场

黄琳首先提出,各位辅导员应该对自己进行角色调整和自我定位。她认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一定是一位优秀的管理者,以此激励辅导员在工作中付之热情与心血,不忘初心,认真履职。

黄琳发言

对于辅导员的工作开展,黄琳提出五大方法:把准原则、洞察人心、善于管理、勤于沟通和认真细致。她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重中之重,辅导员既要有教师的定位,对工作负责,也要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真正做到在学生的思想、行为、心理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意识形态的教育。同时,她希望辅导员加强个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完善工作方法;善于洞察人性,以同理心与学生进行交流,在工作中保持仁爱之心,并以正确心态看待辅导员工作以期取得质的飞跃;勤于沟通,不局限于安排工作,自信面对责任,总结学习经验;认真细致对待工作,努力为学校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的转设发展大局做出新的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会计学院第三党支部副书记何开纪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谈了感想,她认为辅导员应有保质保量的业务能力,不怕麻烦,一定要有不断学习的冲劲。本学期新入职的辅导员陈薇表示,此次培训会受益良多,今后工作中应对于学生的意识形态工作要提高重视,加强理解,丰富手段,把握好度,并对工作存有预见性。

此次培训会议圆满结束,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了黄琳的讲话,充分认识和明确了组织辅导员培训的目的、意义,总结已有的成功经验,并决心将本次培训内容落实到工作之中,不断创新学生工作方法,真正让学生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会计学院:官红红

摄影:肖博文,杨玲洁

审核:张韵秋、严研秋

2021年10月1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