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沙龙

2021-10-21

 

为帮助新进教师更好适应高校教师角色,完成教学新生力量的蜕变,10月13日下午,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在绵阳校区B6-1,组织开展“课堂教学”主题的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沙龙。本次沙龙以课堂教学设计、课程建设等为主题,邀请学院副院长高丹、院长助理刘宇、教指委主任柳玉寿作为嘉宾出席,与2021年的六名教学“萌新”——崔月、廖小舒、李佳雯、刘洁澜、唐笛、唐诗雨进行观点交流和经验分享。

首先,柳玉寿进行“破冰”发言,指出新进教师在学院占比较高,在日常教学活动、教研活动中扮演重要角色。同时,此次沙龙一改传统,打造轻松、平等的氛围,给新老教师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

随后,新进教师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打开心扉,讲出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关于教学方法、课堂设计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三位嘉宾也知无不言,分享自己十数载丰富的教学经验,还换位“教”场萌新立场,从不同的角度为新入职教师提出具有可行性的建议和看法。

沙龙交流活动中,高丹强调高校教师应长期保持学习状态,时刻关注新兴动态,主动收集前沿信息,在教学过程中要换位思考,坚持“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原则,注重教学的启发性、激励性和趣味性,以有效高质的方式将知识进行转换输出。刘宇指出,教学不仅只在课堂内,还应延伸到课堂外,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有效地驱动学生达成积极自主学习的培养目标。刘宇强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作为教师还应注重学生自主学习方法和学习资源的传授。柳玉寿指出,教学过程中教师首先要充分分析学生情况,做到因材施教,在教学设计中始终把学生置于学习的主体地位,鼓励学生自主学习,鼓励学生敢于提出问题,敢于提出挑战。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进教师与学院教指委专家进行交流

此次沙龙有效地解决了新进教师在新入“教”场所面临的问题,同时引导新进教师进一步思考课堂教学设计的方式方法,对新进教师长期的教学工作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和深远影响,为提高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唐诗雨

摄影:唐诗雨

审核:赵冰雁

2021年10月1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