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线上学习

2021-11-12

 

11月6—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参加“第二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线上学习。此次学习为期两天,各教师根据所授课程参与不同时段、不同课程的观摩学习。

此次教学展示,既是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优秀教学活动的一次示范,也是高校思政课教师共同学习、集体备课的一次难得的机会。整个展示过程,充分展现了参赛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深厚的专业功底、丰富的教学素材、生动的教学语言、多样的教学方式以及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他们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到高校思政课教学过程当中,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原话、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巧妙融入到教学设计当中,把建党100年以来、新中国成立72年以来、改革开放43年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成就融入到教学内容当中,用最传统的讲授方式和板书演示,讲述中国故事,感受中国精神,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11-7日学习

邓海霞线上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107194156

漆俊线上学习

410fba591a4cb57c049f57a2dd11f00

赵莎莎线上学习

颜莎莎线上学习

此次观摩学习,老师们表示收获颇丰,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为标准,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继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各课程组老师表示要加强日常学习与研讨,既注重教学内容研究,又重视教学方式创新;既注重知识讲解,更注重价值引导;既注重课堂讲授,又注重实践研学;既服务于学生成长,又激发教师自身成长,教学相长,进而打造有深度、有内涵、重实效的思政课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海霞

摄影:邓海霞、漆俊、赵莎莎、颜莎莎

审核:丁灵芝

2021年11月8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