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同心协力促发展,凝心聚力谋新篇——智能金融学院开展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2021-12-02

 

11月24日,智能金融学院于线上组织开展2021-2022-1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赵萌主持,学院院长唐黎、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艳、副书记陈永清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会。

IMG_0980

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现场

唐黎致辞,充分肯定了上学年各位班主任的带班工作。五位优秀班主任老师分享各自的学生管理经验。其中,朱李老师讲到,班主任与辅导员工作职能有差异,班主任可结合专业知识,教学科研育人,指导培养学生学术方面的能力。面对毕业班学生,要重点关注学生就业心理问题,正面典型与反面案例教育引导相结合,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严云露老师建议,可以将班主任工作做成列表,找准问题学生心理症结,提高工作效率。丁文将、唐旖婕、蒲玲琳老师从学生发展角度,提出班主任应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互动,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提高学习积极性、主动性。

IMG_0981

班主任朱李分享学生管理经验

杨艳书记总结到,班主任工作应与辅导员工作有效衔接,形成合力,助推“三全育人”取得成效。通过此次分享会议,为后期开展班主任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班主任与辅导员同时作为学生管理工作的两大主体,两者相辅相成,应当相互协作,有效互动,实现以班主任、辅导员为核心,其他管理部门为辅助的多元协作育人模式,共同助力学校育人资源的高效整合。

智能金融学院:方淳

摄影:方淳

审核:罗婷

2021年11月2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