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学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2-10-20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切实抓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健康、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智能金融学院于10月13日起,陆续组织开展了“消防隐患你拍我查”、线上消防知识讲座、学生寝室火灾隐患排查等一系列活动,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师生安全,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本次活动经过前期工作统筹安排,中期组织实施,后期总结上报三个阶段,促进工作高效落实,取得明显成效。统筹安排阶段,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工作协调会,进行活动具体方案讨论,确定分工安排,规范活动总结材料提交要求,认真领会学校通知精神,促进工作高效落实;组织实施阶段初期,学院各班级开展学生层面的消防隐患自查,由班级生活委员、纪检委员牵头,走访班级学生寝室,查看寝室可能存在的乱拉乱接电线、违章电器使用等火灾隐患,给带班学生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动员大家主动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积极参与“校园消防,你拍我查”活动。

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消防隐患,你拍我查”活动

组织实施阶段中期,由辅导员组织班级同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班会结合学校保卫处发布的相关资料有序开展,从火灾案例的分析、火灾隐患的排查、初期火灾扑救的方法、教室及寝室消防安全要求几个方面,进行全面的消防知识讲解,帮助学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同学们收获颇丰。

mmexport1665731253636

消防知识讲座学习心得

组织实施阶段后期,学院开展学生寝室火灾隐患排查。绵阳校区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艳、学院副院长李道波带队,绵阳辅导员全体参与排查工作。成都西区由学院副院长陈蔚、陈娴,党总支副书记刘秀带队,西区任课教师及辅导员全体参与,深入学生寝室有序开展火灾隐患专项排查工作。此次专项排查的重点,不仅涉及学生寝室内存放使用违规电器、乱拉乱扯电线、使用劣质排插、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内容,还对学生寝室的整体卫生状况、学生的个人卫生情况、以及宿舍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检查。学院领导、老师以对火灾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杜绝使用违规电器,自觉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高度注意宿舍的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最后规范活动总结材料,梳理本次活动开展情况。

学院领导及老师深入学生寝室进行检查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分别从宣传、教育、检查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做到了全员参与,并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全体师生均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起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意识,并积极主动地去掌握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将消防安全紧记于心。学院也将长期不懈地强抓消防安全,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常态化开展消防知识教育工作,切实为学院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智能金融学院:刘琳琳

摄影:樊丹

初审:刘佳

复审:陈盈颖

终审:杨艳

2022年10月1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