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学院开展第四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2-10-31

为进一步完善学生管理工作,提高辅导员教师的业务能力,10月21日,学院在正能量·正青春心理工作室开展第四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张熙悦分享“如何培养优秀的学生”,陈倩分享“如何做一名优秀学生的好老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常荣、副书记陈礼花、学工办副主任李禹锌及全体辅导员参会,李禹锌主持。

会议开始,李禹锌就近期刚结束的学院四名优秀学生全部通过校上答辩获得国家奖学金引出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会主题。

0133ec775337cc2686ae0359a3df5c8

李禹锌主持会议

张熙悦分享到,对一个学生是否优秀的定义很多,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不应该禁锢学生的发散性思维,将学生培养成为“考试机器”。学生和老师应当是互相成就,可“双向奔赴”,一起成为优秀的人。此外,优秀学生也需要老师去挖掘,并不断鼓励其进步,大一是学生成长的关键时期,需要因材施教,分类引导,树立优秀榜样,带动学习氛围。

陈倩认为好老师可从“立”“德”“树”“人”四个方面入手。首先教师应当有情怀和使命,言传身教,成为学生的传道、授业、解惑者,辅导员要明道、信道、传道,更要行道,此为“立”;其次,以“德”育人要在思想上做到“为人为师,行为示范”,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此为“德”;再者,人不可复制,但思想可以传承,在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学生成为思想的传承者,此为“树”;最后,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此为“人”。

ec7d8feffa95239bc484a7821a4bb21

常荣总结

分享结束后,各位老师纷纷发表感悟,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常荣、陈礼花总结到,辅导员作为学生工作的一线人员,应当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德修身、以德服众、以德领才、以德润才,成为德才兼备的人生导师。

智能科技学院:方淳

初审:李禹锌

复审:陈礼花

终审:常荣

2022年10月2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