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学习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学院师生参观成都自然博物馆

2023-03-28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为了大力弘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荣共生的理念,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重大战略部署融会贯通,提高师生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智能金融学院党总支联合团总支、学生会及成华九三公益讲堂于3月24日共同开展了成都自然博物馆的参观活动,学院党员教师与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参观活动开始后,博物馆讲解员以“大地瑰宝—环境与资源”“恐龙故事—起源与演化”“生命家园—冲突与和谐”作为主线,带领大家一步一步探索大自然的奥秘,感受大自然的馈赠。

博物馆讲解员进行介绍

成都自然博物馆拥有古生物、岩石、矿物、化石等六万余件标本,借助现代技术手段展示大自然的艺术品,师生穿行于这美妙的自然界中,也在不断思考着人与自然的关系。人创造环境,同样环境也创造了人,人与自然的交流开启生命的智慧。在这场与自然的对话中,保护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也悄然播撒在每位参观人员的心田。

师生有序参观学习

参观完所有展厅后,为进一步丰富师生的生态环保知识储备,进行生态环保教育,现场举行了生态知识竞答,并为回答正确的人员发放了精美小礼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保护环境倡议现场

最后,所有师生进行了保护环境的倡议发言,并在保护环境的海报上按下了自己的手印,表明我院师生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心。

参观人员合影留念

“人类无法孤独地行走于天地之间。世界去向何方,取决于我们如何与生命相处。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本次参观之旅让学院师生明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义所在,深切体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荣共生,并将在未来生活、工作中将生态环保理念应用于实践。

智能金融学院:罗丹

摄影:王熙越孙首彧

初审:盛祺

复审:陈盈颖

终审:杨艳

2023年3月2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