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现代金融引论--鑫览讲坛(第12期)

2023-03-28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现代金融也在不断更新迭代。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现代金融的发展,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鑫览工作组于3月23日在线下开展了“现代金融引论”专题讲座。本期鑫览讲坛特别邀请到四川大学不确定性信息研究中心教授、中国人民银行模拟银行实验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多所高校的访问学者及四川海外高层次人才---杨整教授。

讲座现场

杨整首先从与现代金融有关的三个方面切入主题,分别是银行、商劵、保险,然后通过不同角度详细讲解了这三大类的发展趋势,其中,银行类的发展水平占据世界前列。随后,杨整通过分析银行、商劵和保险的共性,引出了此次讲座的重要内容。接着,杨整通过分析现代金融的四个基本要素:不确定性、信息、时间、信用,并将这几个要素与现实生活联系起来,以简代繁,使同学们对现代金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紧接着杨整进一步讲解了现代金融框架中的三大支柱:资金时间价值、资产定价、风险管理,并对资金时间价值进行着重举例,以说明其重要性。最后,杨整讲述了现代金融与数学的密切联系,通过举例说明,同学们领悟到从数学公式中可以看出金融的发展。

杨整进行实例讲解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现代金融及其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现代金融的内涵及发展趋势,开阔了视野,为今后的创业、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现代金融的发展需要一代代金融人不断学习,共同努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金融学子能更好地把握住属于自己的机会,奋发向上!

智能金融学院:苗文欣

初审:邓嘉婷

复审:陈盈颖

终审:杨艳

2023年3月23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