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会计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知识竞答活动

2021-03-30

 

根据教育部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关要求,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于3月18日-20日依托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组织开展了教育知识竞答,呼吁同学们学习“四史”,传承先辈精神。

知识竞答活动图片

本次活动以知识竞赛形式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开展。活动总体思路着眼于推动各高校深化前一阶段的“四史”学习教育成果,以“网上重走长征路”为切入点,探寻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和宝贵资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的考察故事、重要讲话精神,突出不同主题开展“四史”学习。前期通过QQ官方公众号进行活动宣传,发动同学们转发说说并加入QQ群了解活动详情。根据要求,同学们以个人账号登录进入答题区后,可选择每日答题或PK模式进行答题以获得积分。个人积分每增加100分,即可获得一个勋章,所获勋章无数量限制,得到五个勋章即可获得由中国大学生在线颁发的电子证书。支部将文化学习同学校的活动特色结合在一起,赋予了活动特殊的意义,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四史”学习需要全体师生共同重视与坚持,而不是仅仅局限于一次活动参与。此次竞答活动,广泛发动师生参与,营造了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

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朱桂林

责编:严研秋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