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主题党课】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史爱党,明史奋进”专题党课

2021-03-30

 

3月22日下午,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建工大楼3-2组织开展“学史爱党,明史奋进”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建筑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娇娇主讲,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

1

党课现场

党课开始,张娇娇介绍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她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智慧。学习党史,可以从中明晰党和国家事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助于增强广大党员的历史意识。

接着,张娇娇带领大家重温了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通过学习,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加深了对党史及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理解和认识。张娇娇鼓励党员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书目,深入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理论与学习专业贯通起来,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2

全体人员合影

最后,张娇娇进行总结讲话。她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员同志要切实学习和发扬红色历史文化,吸取经验,努力前进,坚定爱党爱国信念,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者、引领者。

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