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专题党课】机关党总支第三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11-05

 

10月28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第三支部在成都西区六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淑梅老师主讲,主题为《伟大建党精神——精神血脉 代代相传》。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此次党课,积极分子列席。

微信图片_20211028162631

党课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028162700

宋淑梅讲党课

宋淑梅以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为切入点,结合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史料案例,深度剖析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在讲到新时代如何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时,她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党员,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要坚信“信仰因相信而看见,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最后,党支部书记金晶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在和平年代,尽管我们不必时时刻刻面对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但是牺牲精神却仍然是每一名共产党员需要时时擦亮的底色。作为教师党员,要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培育新时代接班人。

机关第三党支部:郭红庆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