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专题党课】学习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抗美援朝精神》微党课

2021-11-05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0月31日在绵阳校区1202教室组织开展《抗美援朝精神》微党课,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微党课由智能金融学院陈盈颖老师主讲。陈盈颖为大家仔细讲解了抗美援朝事件发生的背景,并就1950年中美两国实力进行对比,并着重讲解了长津湖战役,赞颂中国志愿军面对与美军巨大的条件差距,无视自己的安危,不顾一切地投入战斗,没有飞机也没有坦克,靠着一颗坚定的爱国之心沉重地打击了美帝国主义嚣张气焰。通过上述讲解,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和“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随后,陈盈颖带领同学们共同观看了《那年那兔那些事》中的视频片段,体味新中国成长的艰辛。

2021-11-01 11:42:25.546000

观看《那年那兔那些事》视频

JG3N%EQYD@L9V(LFA7S2P1G

陈盈颖讲解长津湖战役

70多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锻造出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如今,中国更加繁荣富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时代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具有深邃的思想内涵、深厚的历史底蕴、深远的启迪意义,为了更好地前行,我们必将铭记历史,直面挑战,勇于创新。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作为中国的当代青年,应当汲取红色精神的力量,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断奋进,努力奋斗!

智能金融学院:郑汶欣、孙瑞阳

责编:李柳旋

审编:方淳、罗婷

2021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