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开展“缅怀先烈、牢记历史”党史宣讲活动

2023-12-14

时代进步,历史变迁,人民英雄将永垂不朽。为增强同学们对于革命历史的认知程度和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雷锋站和智能科技学院第三党支部12月9日,在绵阳市烈士陵园组织开展以“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活动。

志愿者参观展馆

活动正式开始前,雷锋站工作人员带领参与人员列队,依次有序进入烈士纪念馆。在参展过程中,展馆安排讲解人员向同学普及烈士的生平事迹及荣获的各项勋章,从陈列着的遗物中清晰可见先辈们奋斗的身躯。纪念馆的AI影像技术更是让同学们切身的体验到当时的艰苦环境,深刻感受到先烈们吃苦耐劳、敢于奋斗的革命者精神。

志愿者集体默哀

完成烈士纪念馆参观项目后,全体成员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举行一分钟的默哀仪式,随后,天府志愿者们上前献花以表达对先辈的悼念。历史的长河中,一代代先辈前仆后继为新中国的成立挥洒青春热血,时代的浪潮里,志愿者手持一束白菊,神情庄重凝视着纪念碑前的名字。如今的我们享受着先辈们闯出来的幸福生活,更应该倍加珍惜,也需要永远铭记先辈们的英雄事迹,让它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永垂不朽。

全体志愿者合影

本次纪念活动通过了解先烈们的故事,弘扬了中华民族不怕困难、敢于拼搏的远大精神,增强了学子的爱国情怀,使天府青年牢记新时代担当使命的必要性,从而在当今新时代的发展中继承先烈们的拼搏精神。未来,天府青年会不断学习,承担历史责任,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

西财天府雷锋站:廖峨

摄影:杨春桃

初审:魏声严

复审:李定峰

终审:车学文

2023年12月1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