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康养护理学院】老年服务与社会工作教研室开展课程建设标准解读培训会

2021-11-09

 

2021年10月27日,老年服务与社会工作教研室在成都校区(东区)434教室开展课程建设标准解读培训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杨凤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杨凤首先介绍了教学指导委员会近期课程建设工作安排,即标准解读-对标自查-标准培训-修改完善-资料复查。为帮助老师们熟悉标准、更好的开展自查,教研室内部安排了两次培训,本次由王志老师介绍课程建设整体思路及相关指标,第二次培训将由宋亚荣、肖慧敏老师就相关培训内容进行重点解读。

随后,王志对课程建设整体思路及相关指标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课程建设是一个整体,每一门课程都应以所属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在此基础上确定课程定位、课程设计、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及评价考核,并在这些要素之间应形成PDCA循环。王志强调,课程建设相关的25项评价指标是针对上述闭环进行的评价,评价时应结合课程建设整体情况。以教学方法为例,应在教学设计中注明相应教学单元中所用的教学方法,同时,在教学资料中也应有相应体现。因此,教师在进行自查及互查时,应建立在对课程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做出客观评价,而不是仅从单一指标着手给出一个等级。

图1 王志进行培训

培训会现场

课程建设是实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基础,通过本次培训,教研室教师对课程建设的理解更加深入和全面,为教研室后期开展专业教学、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及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

康养护理学院:雷震宇

摄影:雷震宇

审核:李巧霞

2021年10月28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