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教育系召开教育专业高质量建设方案会议

2021-04-14

 

4月7日下午,文化与教育学院教育系在三教一楼院长办公室召开教育专业高质量建设方案会议,副院长史正刚、外语系教师张娟、徐哲和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史正刚首先强调了本科阶段的学习对人专业素养养成的重要意义。他紧密围绕学前专业建设、学科创新,提出了学期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创新发展思路,指出要坚持“三个融合”,培养高层次创新性人才,基于“政策解读”,引导教学工作和专业高质量建设。同时,他指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途径日趋多元化,教育系可结合学前教育专业创新性的开发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课程。

史正刚向教师们讲解文献调研步骤

随后,徐哲针对学前教育建设相关资料进行阐述,提出以开发学科的特色性内容作为创新点,用新思路发展专业,来获取未来学科建设的新思路。徐哲基于特色性内容谈非物质文化遗产美育,提出通过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育人理念。张娟就学术研究、见习实习等问题发表了观点,提出从多方面创造性地融入到课程体系、教学管理和实践教学中去。

最后,史正刚院长作总结性发言并部署相关工作,强调了学前教育中“考证”是抓手,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适当地将学前教育与英语、管理、实践教学、信息技术等课程融合。同时,他希望老师们能够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推进教学教育、专业建设,创造性地开展课程,要有奉献精神,切实提高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本次学前教育建设会议提出了许多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的观点,为专业建设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切实地将工作落到实处。

文化与教育学院:唐莹

责编:王小方

2021年4月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