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薪火永继--王右木纪念馆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3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在学校师生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巩固和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进对党史及理论的了解,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的信心和决心。5月10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琳带队前往江油市王右木纪念馆,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代表,各组织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

A83F1475E6C5EE10D363821930BA2801

各师生代表合照

各位师生肃立默哀,向烈士三鞠躬并向烈士雕像敬献鲜花,瞻仰王佑木铜像来缅怀革命烈士的伟绩。

43C237E19601D178396CC622FB18D175

向烈士鞠躬

41A3FD0225CD27CD5D3EEA2C1E1BCF2D

向烈士献花

走进王右木纪念馆,导游为师生代表们介绍了王右木的生平简介,简述了王右木的寻求救国良方之路和革命轨迹。为寻求真理,他东渡日本,受马克思主义思想影响,受陈独秀、李大钊等人委托,他在成都创办了“马克思主义读书会”,成立了四川第一个共产党组织和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组织,是四川马克思运动的先驱、党团组织创始人。他赤胆忠心、浩然正气的精神令人敬佩,他追求真理、献身革命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更是值得每一位天府学子认真学习。

171EEA7DE7389B0D3A1E23485DDCAA39

导游为师生进行讲解

紧接着,各位代表参观了王右木纪念馆并参与了授牌仪式。学习党的百年史、了解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明确跟党走的决心,切实发扬老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强化青年使命担当。

536079637CB5FFF78C6173962DEF3F75

各位代表参观王右木故居

4962ABB04F703F88750D2513F61D99B6

授牌仪式

通过学习和了解革命先辈们的革命历程,天府学子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增强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团委宣传部(绵阳):朱凯娜

责编:江红霞、陈运昱

2021年5月1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