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防范校园诈骗,远离金融风险”——智能金融学院组织开展金融专题讲座

2021-10-27

 

10月22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于成都校区(西区)1-315B教室组织开展“防范校园诈骗,远离金融风险”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广发银行三官堂支行行长宋子由主讲,学院副院长陈娴出席并讲话。宋子由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并取得会计法律双学位,目前为四川大学MBA在读研究生、执证国际金融理财师,取得理财、保险、基金、证券多项从业资格,是CATTI三级交替传译持证人、上海中级口译持证人、TOEIC持证人,在金融专业方面拥有丰富的学术知识和工作经验。

宋子由认真讲解

宋子由从校园生活出发,结合自身经历,通过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常见的金融诈骗套路。他通过1种现象、2个案例,穿插个人在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常见的金融风险。讲座中,他就学习、就业、购物等各方面,将各类防不胜防的诈骗陷阱抽丝剥茧地进行讲解。在讲解了各种案例后,宋子由分享了3种应对方法,教同学们如何防范、识别、应对校园诈骗与金融风险。其幽默诙谐的语言使同学们兴味盎然,大家随着宋老师的讲解从个人生活到学习工作,多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各类金融诈骗套路。讲座中,他还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宋老师还与同学们准备了提问答疑环节,为同学们解答了有关银行就业、学习考研方面的困惑。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与会同学认真听讲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金融风险的认识,了解各类诈骗犯罪伎俩,大大提高了对校园诈骗的防范意识。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学以致用,远离隐患,防范校园诈骗。在生活中理性消费,加强防范。让校园诈骗的“黑手”无法染指学校这片阳光美好的学习净土。

智能金融学院:孙瑞阳

摄影:孙瑞阳

审核:杨函、罗婷

2021年10月2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