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开展“金融面对面——期货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2022-06-10

由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第五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于6月1日开赛。为帮助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学子们进一步了解“期货”,充分做好参赛准备,6月7日,智能金融学院于线上开展了“金融面对面——期货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倍特期货绵阳营业部副总经理张中云、倍特期货高级分析师詹娅书作线上分享。

IMG_20220607_222030

张中云介绍期货市场基本制度

张中云从期货形成的小故事入手,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接着,他从期货市场的产生与发展、期货基础知识、期权基础知识、期货套期保值四方面详细介绍了期货市场的发展和规则。张中云提到,较为规范的期货市场源于美国芝加哥,并经历了由商品期货到金融期货、交易品种不断增加、交易规模不断扩大的过程。

张中云通过具体的时间线详细分析了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历程,并且运用框架构图为同学们展示了当前我国的期货市场架构。张中云强调,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法》将于8月1日正式实施,这有效弥补了资本市场法治建设的空白,让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进入又一新篇章。讲座最后,詹娅书为同学们分享了四项套期保值交易原则和四项套期保值操作流程,并通过清晰的数据分析了棉花期货套期保值的实例。

IMG_20220607_222104

詹娅书分析棉花套保案例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习了更多的金融知识,对期货行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第五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智能金融学院:宋美琴

摄影:宋美琴

审核:邓嘉婷、罗婷

2022年6月7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