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2022-2023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2023-12-05

追梦路上的他们,朝乾夕惕,功不唐捐,求实进取,勇攀高峰。在追光的路上,他们也成为了耀眼星光,让我们走近国奖获得者,感受榜样的力量。

国奖获得者牟曼宁

牟曼宁,中共党员,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0级本会计学(CPA中国注册会计师方向)学生。

牟曼宁参加活动现场

牟曼宁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级甲等奖学金6次、总平均绩点3.79。同时,她还获得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初级会计资格证书,以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大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学生支撑材料

牟曼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在学习上争先创优,在工作和生活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注重道德修养和能力提升,乐于助人,甘于奉献,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牟曼宁生活照

保持初心、坚守决心是牟曼宁做事的原则和底气,此源于她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与热爱。牟曼宁同志一直致力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期间还作为团代表在绵阳校区参加了学校的团代会。她在一年的预备考察期间表现优异,对于党的思想认识不断加深,理想信念更加坚定,2022年6月7日,牟曼宁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深感光荣,但也明白肩上有了更多的责任,她说:“不忘祖国和每一个人的恩情,积极帮助和服务身边的人,严以律己,用一颗真诚的心,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

现场照片

行动才是最好的“答题”方式。在进行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牟曼宁也坚持在实践中践行真理,将自己的专业所学投入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实践经验。以学促赛,以赛促学,在校期间荣获多项竞赛奖项。

牟曼宁曾获得第四届“衡信杯”全国(本科组)个税师精英挑战赛团体一等奖、第二届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暨2022年“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三等奖、四川省大学生企业大数据智能决策大赛三等奖、“仙海杯”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创新能力大赛初赛创新思维赛一等奖、FELC全国高校商科学术竞赛第三季度市场营销全国三等奖。

奖项照片

牟曼宁曾任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建办公室组织部部长在党建任职期间开展过多次主题党日、党课、支部党员大会、素拓活动等。在她的带领下成员们工作扎实、目标明确、团结协作,组织部也荣获党建最美团队称号。在任职辅导员助理期间,牟曼宁不仅协助辅导员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组织工作、评优工作等,还时刻关注本班学生的思想学习动态,及时向辅导员反映情况,认真做好同学与导员、班级与系部之间的桥梁,她也因此获得了许多同学和老师的认可。

奖项照片

牟曼宁参加活动照片

她热爱运动,坚持锻炼,注重健康生活,良好的习惯使得她在2023年田径运动会女子4×100米项目第四名以及4×400米项目第二名。通过运动,她调整状态,放松身心,让自己更加积极健康快乐的生活学习。

牟曼宁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服务,在2022年—2023学年里校内义工便累积长达72.5小时。为更好服务社会,她注册了中国红十字志愿者,并且通过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并取得证书。她积极响应号召,作表率,每年参加无偿献血,为公益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牟曼宁运动会所获奖状

牟曼宁志愿者证

她也偶尔会有迷茫、焦虑的时候,这时她总会放慢自己的生活节奏,或到操场上挥洒汗水,或去图书馆浏览一两本好书,或跟着绘画教程学习素描。渐渐地,她也就养成了良好的阅读学习习惯,还发展了自己的艺术兴趣。

牟曼宁寄语:“玉汝于成,功不唐捐。任何事情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需要等待。从种下一粒种子到它开花,需要漫长的等待,需要我们一次次地浇水、施肥、细心看护。学弟学妹们请相信,成功,就是由无数个努力的瞬间积累起来的。在你曾经走过的看似普普通通的每一天,那些所积攒的能量,所沉淀的知识,会散作满天星,照亮你脚下的路。愿每个胸怀理想肩负使命的你,努力向前,逐光而行!”

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

编辑:蔚海霞

初审:杨智

复审:叶春平

终审:张韵秋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