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辅导员“新闻采写技巧”素质能力提高培训会

2021-06-30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辅导员新闻采写水平,增强学生工作外宣影响力。6月25日,学院学工办在成都东区开展辅导员“新闻采写技巧”系列培训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王晶为全体辅导员分享新闻采写经验

此次培训由学院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辅导员王晶主讲,分别从新闻宣传重要性、新闻采访写作技巧和新闻照片拍摄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王晶表示,新闻宣传对于学生工作开展十分重要却又往往被忽视,学生工作是最贴近学生,同时也是最需要第一时间传递权威信息的工作,是舆论的主战场,往往因为平时的宣传不到位造成舆情的产生。同时,学生工作也是学生家长和社会大众通过学院网站、公众号等渠道了解学生动态最直接的窗口,宣传水平高低直接影响到学院的口碑和公信力。其次,学生工作存在周期性、重复性和复杂性等特点,对于新闻稿撰写带来了一定的挑战。应该活用“5W+1H”的新闻写作要素,提炼常规工作中的亮点。最后,在新闻照片的拍摄方面,王晶表示,图片的信息量远远大于文字,对于图片的使用要慎之又慎,同时对于新闻图片中避免过度修图和摆拍的出现。

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新闻宣传工作,2021年成立了学院自己的融媒体中心,统管学院内外宣传工作。同时发挥艺术设计学院自身特点,在网站设计、视频拍摄、文字风格上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宣传体系。学院学生工作涉及方面众多,每个专项工作的辅导员都是新闻宣传的排头兵,提高新闻采写技巧水平,才能真正让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工作经验得到分享,政策规定得到推广,学生真实的校园生活得到呈现。

艺术设计学院:王晶

责编:马岚

2021年6月23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