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对标ACBSP国际认证标准,夯实课程体系,促进专业优化--会计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大纲审核会议

2021-10-13

 

9月29日下午,会计学院在德阳校区509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ACBSP认证专业使用版教学大纲的院级审核会议。本次会议由会计学院院长助理陈茜主持,学校副校长张之明,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以及学院所有系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内容主要为结合ACBSP认证标准要求,对本学期参与认证课程的教学大纲进行审核指导,张之明及陈真子做出重要讲话。

会议伊始,参会老师就已提交的2021年秋季学期ACBSP认证专业使用教学大纲中出现的课程目标设置不合理、评价标准不准确等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大家统一了认识:教学大纲是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石,要按照ACBSP商科认证标准来修订教学大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必须压紧责任,压实措施,狠抓落实。

随后,张之明针对教学大纲审核做出了重要指示。张之明指出,教学大纲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课程中的具体体现,因而选择的教学内容必须保证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同时,在编修教学大纲时,要从人才培养目标的全局出发,明确课程内容的分工,处理好先行课与后续课的衔接与配合。从学院层面上,一方面要对教学大纲与毕业要求匹配度、学生学习成果评价量规等问题进行具体指导,并紧抓落实;另一方面每一个层面都要考虑教学大纲的持续性改进。

会议现场

最后,陈真子作了总结发言。陈真子强调,教学大纲审核过程中要注意态度和水平两个问题,修订课程教学大纲,不仅有助于提高我院教学水平,而且有助于迎接评估认证,实现以评促建。

本次会议推进了会计学院ACBSP认证专业使用教学大纲的编写进程,进一步明确了标准、开阔了思路,确保了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写质量和持续改进。

会计学院:叶琴

责编:陈茜

2021年9月2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