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协同创新,校企合作——多家企业代表莅临西财天府玄武岩研究考察交流

2024-03-08

3月5日上午,多家企业代表莅临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建筑与工程学院建筑材料(玄武岩)研究院(以下简称“玄武岩研究院”)考察交流。本次交流的企业代表人员有中铁建工集团江苏公司总经理王健、中铁建工四川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兴达、美国通用供暖江苏区域总经理严根森、孝感市鸿川企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古、中国新兴矿业公司总经理张发虎、四川省西核物资配套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风屏、江苏欧陆风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邓金山、湖北永隆网管建设有限公司代表方伟、张彪、屈明、刘江佳、重庆全诚恒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凡、副总经理甘炳莉以及黑龙江省大庆市原市委秘书长王维饪。建筑与工程学院的执行院长韩记、副院长范香、玄武岩研究院院长梁茂林、副院长陈戈以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接待和交流。

首先,韩记、梁茂林等人在学校绵阳校区大门迎接了企业代表人员,并陪同他们参观了校园。在参观过程中,韩记向代表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以及目前的办学规模、专业建设、学院发展概况以及玄武岩研究院的建设历程等情况,并在光华广场进行了合影留念。

光华广场合影

韩记介绍学校情况

随后,企业代表人员来到创新创业中心玄武岩研究院。韩记、梁茂林等人对展厅中玄武岩材料具备的各种性能、玄武岩原材的主要分布区域、目前在产品中的应用、以及未来的市场前景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参观玄武岩材料展品

在501会议室的会上,韩记首先对企业代表人员莅临玄武岩研究院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双方参会人员,随后通过观看学校、学院以及玄武岩研究院对外宣传视频让代表人员了解学校、学院以及玄武岩研究院的整体情况。之后,梁茂林从玄武岩连续纤维的发展历程、目前的发展现状、玄武岩材料的结构、组成、性能与应用、四川发展玄武岩材料的基础以及高质量发展的措施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玄武岩材料。最后,双方就玄武岩材料助力政府、企业、学校、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会议现场

韩记发言

本次交流助力于搭建“政-企-校”合作平台,协同创新,赋能玄武岩产业的发展,实现教育与产业的良性互动。

建筑与工程学院:吴雪娇

摄影:邓启寒、赵一蔼

一审:韩记

二审:陈思遐

三审:吴敏

2024年3月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