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公共外语部成功举办2024年专升本《大学英语》考试讲座

2024-04-01

为助力学校学生备战专升本英语考试,3月23日晚,文化与教育学院公共外语部线上举办了2024年专升本英语科目考试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公外部骨干教师郭家宏、罗谢雨、黄雅琳主讲,共计100余名学生参加。

郭家宏首先结合四川省普通高校专升本《大学英语》考试要求,分析了最近三年四川省专升本考试改革和命题方向,随后根据专升本《大学英语》考试各题型进行了宏观的讲解和分析,并给考生提出了备考建议。

郭家宏对专升本考试各题型进行分析

罗谢雨主要从阅读和完型填空的题型出发,细致分析了阅读理解的解题思路和技巧,在完形填空上鼓励学生通过上下文的语境和词性进行反复练习和巩固。

罗谢雨对阅读题型进行讲解

黄雅琳讲解了专升本英语考试的翻译和写作板块,引导学生要通过英汉句子的对比来把握英语句式的特点,培养一定的语感;在写作上要注重文章的语法、结构和总体布局,使用一定的复合句,让文章更加出彩。

黄雅琳对翻译部分进行讲解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三位老师——进行了详细回答。

此次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增进了学生对专升本英语考试的了解,使学生进一步掌握了应考的答题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有意义,收获满满。此次讲座的开展,既是文化与教育学院公外部外语教学改革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学院积极为学生服务、为学生办实事的一次具体体现。

文化与教育学院公共外语部:郭家宏

摄影:黄雅琳、罗谢雨

一审:胡翠霞

二审:郭兴玲

三审:邓毅 2024年3月2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