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扶贫专题 扶贫政策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对口帮扶地格村2018年基础设施建设帮扶计划

2018-10-23

为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甘孜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确保地格村2018年退出贫困村,按照甘孜县扶贫规划的安排,依据甘孜县委和县脱贫攻坚办的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和地格村的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主要目标

按照贫困户脱贫“一超六有”、“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脱贫“一低五有”标准,协调甘孜县各部门、来马镇、地格村和我校各方资金和资源,落实村和户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措施,提升村容村貌,为建设“四好”村提供方案咨询、建设等人力和财力支持。

二、工作措施

(一)协助完成“两园一路”项目建设

协助甘孜县住建局、扶贫移民局在地格村入户路建设项目,完成地格村村容村貌提升方案,完成贫困户小型家庭花园、菜园蔬菜大棚建设。

(二)完成村容村貌提升项目建设

通过村环境卫生整治、外墙美化、路边网围栏完善等措施,提升整个村容村貌。

(三)协助完成村活动中心建设

在县扶贫移民局、帮扶单位协助下,完成村级文化活动中心基础设施建设,落实活动室重建所需要的宅基地资金补偿,同时协助完善活动中心软件设施购置,捐赠藏汉书籍、电脑捐赠等。

(四)开展“四好村”创建活动

为帮助藏区同胞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生活水平,协调来马镇、地格村和学校开展“整洁家庭美丽地格”四好村创建活动,激励村民积极参与,共建共享。

(五)协调落实村路灯安装

协助甘孜县住建局完成村路灯的选址和安装,落实路灯维护事项等。

三、保障措施

 ()明确职责,强化领导

在甘孜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领导下,在镇党委党委关心和支持下,成立地格村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包村干部、小组成员包户等,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管理,强化监督

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扶贫攻坚办的领导下,协调来马镇、地格村各方力量,切实加强项目决策、管理和监督的力度,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情况严格公示公开。建设的内容、地点、规模不得任意改变,不得乱用扶贫资金。产业项目要落实到户,全面确保建卡贫困户切实享受到项目政策,通过项目实施,实现稳定增收。

 ()充分发动,强化宣传

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必须强化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宣讲工作,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全面准确宣讲扶贫攻坚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政策举措以及具体实施项目等。同时强化进村入户一对一宣传发动,提高群众积极参与扶贫开发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