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基层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党总支】会计学院: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传承时代楷模精神

——记11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9

 

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传承时代楷模精神。为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和时代楷模精神,会计学院党建办公室于11月14日13时在德阳校区教学楼D-204教室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第三党支部书记方芳同志主持,会计学院第三、第四党支部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德阳校区行政教师党员参加,本学期发展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A7B770D367549D25B97A855C8D5EB214

观看视频

活动伊始,主持人讲明会场纪律,对会议流程作简要说明,宣布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正式进入此次主题党日的学习议程,由黄子夏同志和杨瀚同志进行主讲分享。黄子夏同志介绍时代楷模人物事迹,通过对邓稼先、周永开、黄文秀等英雄事迹和感动人生的分享,引导全体与会人员秉持“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理念,并提到青年一代应尽自己最大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杨瀚同志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期间共提到“制度”一词222次,与此相关的“体系、体制、治理、能力”等成为高频词,提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讲到“坚持党指挥枪,确保人民军队绝对忠诚于党和人民,有力保障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显著优势”,杨瀚同志通过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上的东风系列导弹介绍,加深了在场人员对“东风快递,使命必达”战略意义的领会与理解。

18259D1D031CEB1B8BB4A28E760E1AAE

严飞雷同志作活动总结

活动最后,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飞雷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总结并予以高度赞扬。他提到,这是由会计学院党建办公室第一次主办的活动,此次主题党日学习主题紧贴时政热点,深入讲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学习时代楷模精神,充分展现了各位积极分子这段时间的党校学习成果,活动举办十分成功。接着,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在场人员有序离场。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内容与会议精神,还对时代楷模进行事迹分享与精神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同志的初心与使命,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计学院党建办公室宣新部:兰琼

责编:吕瑞香

2019年11月1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