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抗击疫情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01-23

 

各校区、各部门: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经学校研究决定,采取相关举措积极预防。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统一指挥

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各校区、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对出现的重特大疫情进行研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蒲果泉、周 敏

副组长:黃纯国、钟 成

成 员:徐天春、孟 虹、张之明、袁 勋、黄 琳、管 勇、姚一永、

黄 庆、苟兴才、刘 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学校办公室、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管理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负责人组成。办公室全面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校内各二级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明确职责,全面防控

(一)全面摸排师生情况。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行政教辅部门全面摸排教职工和学生相关情况,一是是否有武汉籍师生,二是近期有无前往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记录的师生。教职工情况由各部门负责人报送人力资源管理处处长李文波,学生情况由各学院负责人报送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亮。

(二)加强宣传教育与引导。党委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充分运用微博、微信、微视等新媒体和教职工群、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布假期生活提示和出行注意事项,宣传疾病预防知识,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行政教辅部门要详实掌握教职工和学生寒假期间的动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勿前往疫情高发地区和人群密集场所。

(三)加强假期值班和值守。各校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和值守制度,特别是重点区域、重点部门、重要岗位的值班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发现突发情况要在第一时间上报。学校办公室严格督查值班情况。

(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保卫处要对进出校园人员进行详细询问和登记,严禁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特别是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进行认真甄别和严格筛查。

(五)加强与卫生部门的工作联系。后勤服务中心要密切与各校区所在地方的卫生部门与疾控中心的信息沟通,及时了解和掌握当地疫情情况,及时传达上级党委和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

(六)做好疫情信息的及时报送。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行政教辅部门应明确告知广大师生,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情况,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原则,应及时告知学校,教职工告知本部门负责人、学生告知本班辅导员。各校区、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广大师生情况,若接到有肺炎病例的师生信息,须在第一时间上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锐、党委工作部副部长罗文)。同时,党委工作部负责做好每日向四川省教育厅上报学校疫情信息。

三、强化意识,严格督查

各校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本校区、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强化公共卫生安全工作责任意识,要将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的工作要求周密安排部署各项防控工作。

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2020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