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抗击疫情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疫情期间加强学生身体健康信息摸排工作的通知

2020-04-09

 

各二级学院:

根据《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对湖北等重点地区入(返)川人员开展监测检测工作的通知》,学校即日起实行学生身体健康信息周报制度。现将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是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责任人,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也是所负责班级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人。要坚持疫情防控与立德育人相结合,学业指导与思政教育相结合。保持与学生的密切联系,及时准确掌握学生信息。

二、学生填报要求

(一)基本信息

如实填写本人所属校区、学院、班级,以及本人姓名、学号、身份证号、联系电话。

(二)居住地信息

1.家庭住址:学生与父母或其他家庭成员共同生活的地址,需如实填写家庭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州)、区(县)。

2.目前居住地:若目前居住地为家庭住址则填“在家”;若不在家则如实填写当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州)、区(县),特别是目前在实习的应届毕业生。

(三)寒假至今行踪情况

1.是否前往湖北:若未曾前往,填写“×”;若有前往,则详细填写前往时间、前往地点(哪个市州、哪个区县)、返回时间。

2.是否前往境外(国外):若未曾前往,填写“×”;若有前往,则详细填写前往时间、前往国家或地区、返回时间。

(四)寒假至今接触人员情况

若未接触过,填写“×”;若有接触,则详细填写接触的具体经过和后续处置情况。

(五)身体健康情况

1.是否有异常情况:若无异常,填写“×”;若有异常,则详细填写是否有发热、干咳、浑身无力等症状。

2.是否接受居家隔离:居家隔离为当地卫生部门或社区要求本人在家自行隔离,若无,填写“×”;若有,填写“√”。

3.是否接受医学隔离:医学隔离为当地卫生部门要求本人前往指定地点进行集中隔离,若无,填写“否”;若有,则详细填写自己在何时何地接受医学隔离以及后续处置情况。

三、辅导员审核

辅导员必须认真审核学生填写的各项信息,对填写不详或有疑问的地方要及时主动询问学生。要重点关注湖北籍、寒假至今前往过湖北、寒假至今前往过国外(境外)、接触过确诊或疑似病例、接受过医学隔离的五类学生,在摸排表上将以上学生信息以红色加粗字体标注出来。

辅导员要明确告知学生,学生信息若发生变化必须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对于重点关注学生,辅导员要随时保持联系。一旦有学生信息发生变化,要立即对摸排表进行更新,并将更新信息以黄色背景色标注出来。

四、二级学院汇总和提交

摸排表以班级为单位提交至各二级学院,文件名统一为“学院-班级-辅导员姓名”。各二级学院收集汇总后填写重点学生信息摸排表,在4月13日(星期一)统一提交至党委学生工作部的企业邮箱(xgb@tfswufe.edu.cn)。以7天为一个报告期,之后的每个星期一按时提交至党委学生工作部。

五、其他注意事项

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学生应在所在地认真开展“云教学”,努力完成本学期学业任务。若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湖北等重点地区,如应届毕业生要前往湖北实习等,须提前向辅导员报告出行计划,返川后积极配合当地卫生部门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将检测结果报告辅导员。

各二级学院要深刻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坚决根除懈怠情绪和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压紧压实各层级的防控责任,真正做到“外防输入不放松、内防反弹不懈怠”,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附件:1.关于对湖北等重点地区入(返)川人员开展监测检测工作的通知

2.学生身体健康情况摸排表(学院-班级-辅导员)

3.重点关注学生信息汇总表(学院)

学校办公室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