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的通知

天府人力﹝2023﹞13号
2023-06-27

全校教职工:

根据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有关事宜的通知》(川高师训〔2023〕8号)的规定和要求,现开展我校2023年岗培报名工作。

一、参训对象及要求

1.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拟聘或已聘的专职教职工。本着应培尽培的原则,凡是入职以来未参培过且符合报名条件的教职工都应参加本次岗培。

2.岗培报名是否成功以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最终审核通过为准。

二、培训模式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师思想政治和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教育科研和现代教育技术等。培训教材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政策法规》等。结合今年成都举办大运会的实际情况,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线上学习+返岗教研”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以专家讲授为基础,导师指导为重点,线上学习为辅助,返岗教研为延伸。详见《2023年学员报名指南》(附件1)。

三、集中培训时间

1.集中培训:2023年7月18日至8月6日,共20天。

因为大运会的赛事安排,今年由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的集中培训相关内容和考核任务均采用网络在线同步学习形式完成,2023年7月18日正式行课,集中培训教学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2.线上学习(网络拓展学习):2023年8月10日至2023年11月10日,具体教学安排另行通知。

3.返岗教研:2023年8月至2024年1月,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四、培训报名

参训学员网上报名及学校审核均在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职业技能培训管理系统(https://pxglxt.sicnu.edu.cn/)上完成,时间为6月28日-7月3日。未经网上报名并审核通过的,不能取得2023年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培学籍,不得参加后续培训。

五、培训费用

按照国家和省关于教师培训和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相关规定,收取培训费1330元/人(含培训费、教材费和线上学习等费用)。请各位老师报名审核通过后将岗培费用转入学校账户,费用收取截止时间为7月3日下午18:00。账户信息如下:

户名: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账号:22835501040005892

开户行:农业银行成都龙港支行

提示:只能手机网银或者电脑网银转账,支付宝、微信、ATM机不能对此账户转账。无论是本人转账还是他人代付,都必须在转款备注里写上“培训教师姓名+工号”(若暂无工号的请备注好姓名+部门)。不写备注或备注不全、错误等导致的报名异常,自行负责。

六、注意事项

1.为确保在线同步集中学习和网络拓展学习的效果,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将加强对网络授课质量和学员学习的管理,并根据实际情况,在培训结束前抽取部分学员进行线下集中教学试讲展示和考核。

2.请参培教师加入“天府学院2023年岗培QQ群”,群号255858034。

3.请参培的教师在2023-2024-1学期期末之前考取普通话等级证书,需二级乙等及以上。

4.如有疑问,请咨询罗立立老师0816-6354213。

附件1:2023年学员报名指南

 

人力资源管理处

2023年6月25日


附件【附件1:2023年学员报名指南.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