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2019-10-17

 

人生就像是一场马拉松,不到终点,谁也无法知道最后的结果。考研亦如此,是一场需要长期准备的“战役”。在这个过程中,也许会有掌握新知识时的欣慰、做题正确率极高时的自信,但更多的也许会是心浮气躁、自我怀疑。这种情况下,“精诚”也许是考研同学漫漫“备战”路上所需要的“定心剂”。

所谓“精诚”,指的是至诚、诚心诚意。在考研过程中,则指的是一心一意的对待及准备,而不是将考研当成一种“备胎”,因为状态不好、不确定性太大等原因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会儿去逛街购物,一会儿又准备考公、找工作。

心不诚则彷徨不安。当我在决定考研初期的时候,一样感到非常迷茫。由于不自信,前期一直对考研抱有自我怀疑的态度,所以最开始决定毕业后直接找工作。在这段时间里,我也一直在了解想从事的工作和所需条件,在了解过程中发现自身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也有一些动摇。直到体验过大二暑假期间的实习,我觉得那不是我所喜欢的生活,便坚定了自己考研的想法。但那时候时间还早,总会想如果自己失败会怎样,也就习惯性的为自己找后路——考教师资格证、写论文、参加项目、比赛……时间一晃就过去了,到了今年六月初,发现身边准备考研的同学已经学习了大半,自己的考研书籍却只草草翻过,那时才真正的感觉到了心慌和后悔。

心诚则晏然自若。六月中旬,自己制定了比较详细的复习规划,争分夺秒的打基础、赶进度。暑假期间,拒绝了所有娱乐活动,每天早起背单词、作文,不懂的地方反复看视频,坚持打卡积累作文素材,每天都“游走”在英语和管理综合的世界。在每天学习结束后,自己会出去跑步、看看外面的霓虹灯,想象着自己考研成功后的样子。九月来到学校后的第一件事是看图书馆,然后就开启了每天六点多起床早读,晚上十点回寝的生活模式,每天晚上从图书馆回到寝室的一小段路上,看着楼上的灯光,身边吹来凉凉的风,内心竟感到前所未有的平和。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不管最后自己是否能成功考上,但在这一心一意准备考研的漫漫途中,你会发现自己原来也可以做到心无旁骛,不去羡慕其他同学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也可以做到坚持不懈,每天有条不紊的学习;也可以做到改变自己,发现那个不一样的你,也许这就是一种“金石”,一种成功。

党委学生工作部(成都西区):江玉婷

责编:郭红庆

2019年10月16日

相关资讯

  • 14

    2019. 10

    学校党政领导一行赴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工作
    10月13日,校长蒲果泉带队前往我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实地调研。随队参加调研的有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敏,党委副书记黄琳,校长助理、扶贫办主任刘强。甘孜县县委副书记李灿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甘孜县对援办、来马镇干部和我校驻村干部陈实陪同调研。
  • 19

    2022. 10

    【党委工作部】“志”在心中,“愿”在行动——迎新志愿者为新生报到保...
    【党委工作部】“志”在心中,“愿”在行动——迎新志愿者为新生报到保驾护航10月17-18日,学校绵阳校区迎来了2022级新生学子。家长们在校门口依依不舍,新生们激动又紧张,老师和志愿者们在校园不停忙碌……志愿者们帮忙搬行李报到前两天,迎新志愿者们就积极报名,开始准备,提前了解志愿相关流程。他们用温暖的微笑,热情的话语,耐心的服务,让新生们迅速熟悉和融入大学中崭新的一切。“行李交给我吧”“麻烦出示一下行程码...
  • 19

    2022. 10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开展“纸笺逾千里,片语托真情”寄语萌新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开展“纸笺逾千里,片语托真情”寄语萌新活动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升新生的归属感与幸福感,提高学生相互关怀与合作的意识,增强学院学生的凝聚力和团结力,9月底至10月中旬,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纸笺逾千里,片语托真情”寄语萌新主题活动。学长学姐寄语本次活动分为征集祝福语和赠送寄语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主要面向全院高年级学生开展,通过手写祝福语或录制寄语视频的方式表达对萌新的...
  • 19

    2022. 10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开展“与心灵相遇,与健康同行”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开展“与心灵相遇,与健康同行”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保健意识,推进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10月10日晚,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以线上会议方式开展了以“与心灵相遇,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学院学生心理工作指导老师黄丹,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涵、学院辅导员李翠翠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线上演讲比赛现场此次活动共有23名学生参与报名,经过....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