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举办新入职辅导员队伍建设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辅导员谈心谈话技巧分享

2021-11-23

 

11月18日下午,学校绵阳校区各二级学院第一期新入职辅导员队伍建设职业能力训练营在实验楼110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黄琳出席,党委工作部部长高亮,绵阳校区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此次会议由常荣主持,邓毅主讲。

微信图片_20211122170418

新入职辅导员队伍建设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现场

会上,黄琳强调,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骨干力量担负着神圣的使命和光荣的责任,因此扎实推动辅导员自身职业能力提升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她进一步指出,心理育人是十大育人体系中的重要一环,辅导员应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辅导能力,将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做好大学生健康安全的守护者。为进一步焕发辅导员队伍新活力,黄琳和高亮共同为新入职辅导员颁发了礼品,鼓励大家胸怀真情奉献爱心,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mmexport1637552755827_edit_64238075137593(1)

黄琳致辞

mmexport1637552509518_edit_64068725835014(3)

黄琳、高亮与新入职辅导员合影

随后,邓毅从谈话类型、谈话准备和谈话环境设计三个方面对辅导员的谈心谈话技巧进行了分享。结合辅导员工作日常,她循序渐进讲解了心理疏导性谈话的步骤和技巧:一是学会通过共情、真诚、尊重和热情四大要素,与学生建立关系,增强信任,为有效开展谈心谈话奠定基础;二是结合实际工作案例,指导大家进行谈话技术的分析与练习,切实加强心理谈话能力技巧。

IMG_4858

邓毅讲解谈心谈话的流程

IMG_4863

邓毅和常荣模拟师生谈心谈话

IMG_4875

辅导员队伍合影

此次学习会议统筹推进了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提升,扎实推动了辅导员队伍的建设。辅导员们表示将努力提升个人职业能力,做好大学生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智能科技学院:陈倩

摄影:张彩云

审核:张彩云、常荣

2021年11月2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