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喜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子荣获“第二届铸剑杯”文化创意大赛全国一等奖

2021-11-24

 

近日,学校艺术设计学院吴月老师指导的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龙泳寰同学的作品《独臂人士开瓶饮水器》,荣获第二届“铸剑杯”纪念人民军工创建90周年文化创意大赛自由组工业产品设计类全国一等奖。

../Downloads/96C3A5B7CCF995E9DA45C75D9584237F.png

获奖证书

据悉,“铸剑杯”是为了纪念人民军工创建90周年而举办的文化创意大赛,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国防科技综合能力竞赛。此次比赛对突显高校国防动员的战略定位,营造大学生热爱国防、学习国防科技、向往国防科技领域的氛围,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作为国家级赛事,本届比赛收到了来自全国共计6563件参赛作品,全国一等奖的获奖率仅为1.2%。

《独臂人士开瓶饮水器》设计灵感来源于作者无意间看到的一位独臂残疾人喝水拧盖的情景。通过前期人群分析和市场调研,龙泳寰同学在吴月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设计出了这款可以帮助残疾人、弱势人群拧瓶盖的智能机器。该作品充分考虑了弱势群体的用户需求,赋予了智能设计产品更多温度。

艺术设计学院:吴月、龙泳寰

审核:王健

2021年11月2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