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召开ACBSP认证“专业能力培养评估”系列培训会

2022-04-27

2022年3-4月,学校组织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5个专业开展了9个场次的ACBSP认证“专业能力培养评估”系列培训会,副校长苟兴才、会计学院长陈真子、金融学院院长唐黎、现代服务管理学院院长何亮、研究与发展处处长刘勤博、参与认证的各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ACBSP中国区主任彭彦及认证专家团队参加了培训会。

专业能力培养评估线上培训会

本次系列培训主要按照ACBSP认证标准分别对学校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5个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及支撑课程、专业能力培养评估量规进行研讨和确定,帮助各专业规范专业能力培养评估标准,持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能力,以达到国际商科专业人才能力培养水平。培训会后,各专业教师积极组织开展内部研讨,对标ACBSP认证标准制定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支撑课程关系表、人才能力培养评估量规及评估计划,并从本学期开始以课程为单位对学生开展专业能力培养评估。

学校自2019年启动ACBSP认证工作,目前已完成两轮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资料收集以及ACBSP认证中期评估,并根据中期评估报告进行深入研讨和持续改进。在本次系列培训中,各专业的认证团队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将评估计划逐一落实。专业能力培养评估是ACBSP认证的重要观测点,也是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的重要手段。各认证专业将通过ACBSP认证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水平。

研究与发展处:肖述丹

审核:刘勤博

2022年4月2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