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水平,争取更多优秀教学成果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召开《一流课程设计建设运行与申报认定》培训会
2022-05-08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单位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能力,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水平,2022年4月28日下午,人力资源管理处、评建办公室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邀请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项目(TITT)专家库培训专家、四川省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成都师范学院马涛教授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在学校三地四校区开展专题讲座。

马涛教授做讲座

主讲人马涛教授在教学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包括:主持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育人项目7项、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项、省级精品在线课程2项、省级双创优质在线精品课程1项、东西部联盟、智慧树精品课程3项、中国大学慕课1项、厅级项目5项、校级科研项目8项和校级精品课程5项。论文、作品发表于CSSCI源刊、全国中文核心等刊物。作品入选国家级及省级展览并获奖。

讲座中,马涛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开发、建设在线课程的实践经历,以他主持的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和省级精品在线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为例,对课程思政的设计理念、设计方法和切入点、推进实施策略和案例分享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特别提出要借助信息技术的优势赋能课程思政,以课堂革命促进课程思政的实施和落实。

各校区会议现场

讲座结束后,学校常务副校长黄纯国为马涛教授颁发了聘书,聘请马涛教授为学校一流课程建设指导专家。

黄纯国为马涛教授颁发聘书

本次讲座知识丰富,解读精准,案例生动,马涛教授在分享中不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交流与学习相贯通,为学校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带来了新的视角、新的思路,也为各教学单位在一流课程的具体申报与建设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提供了参考。与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对指导教师的教学教改提供了好的方法和路径。

人力资源管理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评建办公室

摄影:李妍

审核:李文波

2022年5月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