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组织各教学单位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活动

2022-06-01

5月25日至5月30日,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学校组织各教学单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组织教师、教辅人员反响热烈,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和讨论活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是职业教育法制定近26年来的首次修订,以法律形式确定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对于深化全面依法治教,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529172358

会计学院

会计学院组织了职业教育法主题学习培训会。学院表示,学习宣传《职业教育法》是近期学院的一项重要任务,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积极开展教学教研工作,培养符合市场需要的技能型人才,让职业教育真正“大有可为”。

56ed47c7ddc725450a2e63113c42303b

b2eb6d83f11a4c6dd83b0a5ca8126e56

建筑与工程学院

建筑与工程学院开展了职业教育法集体学习和讨论,老师们对职业教育教师的素质、技能要求和受职业教育学生的招收、就业版块进行了探讨,特别是对今后辅导员老师和专任教师的成长、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希望能进一步提高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培育他们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职业指导,为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尽绵薄之力。

文教2

文化与教育学院

文化与教育学院召开了职业教育法专题宣讲会。老师们表示,将在教学中不断摸索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规律,为学院人才培养出力献策。辅导员代表也从新《职教法》的修改内容入手表示将通过班会、班委会、“三会一课”等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在工作中融入新规,引导学生探索和发展符合时代需求的职业生涯规划。

体育2

体育教研中心

体育教研中心开展讨论学习,表示要坚定拥护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壮大职业教育战线,人才培养质量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是教育的永恒主题,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职业教育法的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职业教育法学习活动,各教学单位的老师们充分认识到自身要奋勇向前、真抓实干,在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社会培养出具有高技能水平和高职业素养的人才。

教务处:王卉

摄影:各二级学院(中心)

审核:江涛

2022年5月3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