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召开应用型高校建设发展专题研讨会

2022-10-31

10月27日,学校在成都校区(西区)、绵阳校区、德阳校区同步召开了应用型高校建设发展专题研讨视频会议,常务副校长黄纯国,副校长张之明、袁勋、姚一永、苟兴才、刘强出席了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黄纯国首先对近日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大力推进应用型高校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进行分析研判,他指出,文件的指导思想和建设目标与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和未来发展规划高度契合,学校各单位要充分把握此次政策机遇,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发力,推进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建立招生与就业、人才培养、学科专业调整联动机制,加强校企协同育人,持续完善“引企入校”机制,深入开展产学研平台共建,完善行业、企业人员与学校教师互聘制度,打造“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各二级学院均要积极与所在区域行业企业探索共建现代产业学院,不断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绵阳校区会议现场

苟兴才提出,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指导意见》的关键内容进行深入研讨,首先要立足质量建设,所有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都需要放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基础去思考与探索,围绕教育质量发展这条主线,不断挖掘办学特色,提升育人质量。其次,各教学单位要对目前已有的教育教学成果做系统梳理,特别是有重要支撑作用的载体和平台要加快推进与建设。最后,学校将针对《指导意见》中提出的不同建设项目开展分类研究,并组织专题培训。

成都校区会议现场

袁勋对绵阳校区创新中心建设进度及企业入驻情况做详尽介绍,并对创新中心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做出部署安排,未来创新中心将作为学校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实体,推动学校开展产学研一体化发挥巨大作用。

张之明提出,学校需要统筹资源建设,充分发挥校地合作优势,切实为成德绵区域经济发展服务。

其他参会人员也围绕学校应用型高校建设发展参与了讨论,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研究与发展处:付胜蓝

摄影:付胜蓝 袁春

一审:肖述丹

二审:赵旭

三审:刘勤博

2022年10月27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