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天府学院美术馆加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美术馆联盟

2023-03-03

为助力成渝两地文化艺术交流,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共谱成渝“双城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美术馆联盟”于2023年2月21日在成都市美术馆宣告成立。天府学院美术馆作为成渝两地5家高校美术馆之一加入该美术馆联盟。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美术馆自2021年4月开馆以来,多次举行了如《破茧》、《天府学院美术馆涂鸦街画大赛》、《川流不息》等大型展览和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关注和认可。学院艺术教育专业教师邹佩吟、产品设计专业教师胡鹤潇代表我校美术馆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IMG_256

美术馆联盟成立大会嘉宾合影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50家来自成渝地区的公立、私立或高校美术馆作为“美术馆联盟”联合发起单位,本着“平等友好、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发布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美术馆联盟成都倡议”,在公共文化服务、馆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

IMG_256

美术馆联盟成立大会上高校美术馆代表圆桌讨论

大会还邀请了18位馆长及策展人和3位召集人组成三场圆桌对谈,从公立美术馆、私立美术馆、高校美术馆的不同角度出发,就“巴蜀文旅走廊与公立美术馆建设”、“成渝美术馆界的民间力量”、“美术馆与高校教育介入”三个议题进行探讨。天府学院美术馆与四川大学美术馆、四川音乐学院美术馆、西南民族大学高小华美术馆、成都东盟美术馆作为五所高校美术馆进入“美术馆联盟”,共同交流美术馆行业时下心得、当下困境,以及如何积极探索未来发展方向,讨论了联盟成立和共筑行业交流平台的使命与担当。

未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美术馆联盟”将以美术馆馆际联动的方式,立足行业交流与共建,凝聚学术力量,推动成渝地区艺术事业更高层次地发展,提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市民美学素养,推动公共美育发展,共同促进成渝双城艺术事业的繁荣进步。天府学院美术馆也将秉承“艺术与科技”的宗旨,利用高校优势,策划更多时尚化、年轻化的展览,探索高校美术馆更多的可能性。

 

艺术设计学院、天府学院美术馆:胡鹤潇邹佩吟

 图片:成都市美术馆

初审:魏世东 尹婧雯

复审:何思敏

终审:李文波

2023年3月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