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舞动芳华”大学生艺术团美育实践成果展示舞蹈专场暨五月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圆满结束

2023-06-05

为展示大学生艺术团美育实践成果,推进学校美育工作实践,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5月30日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于绵阳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了“舞动芳华”大学生艺术团美育实践成果展示舞蹈专场暨五月文化艺术节闭幕式,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学校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导专员韩秀英,常务副校长黄纯国,副校长刘强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和教职工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本场美育实践成果展示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主持现场

活动伊始,韩秀英发表了致辞,她向在活动中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刻苦排练的同学、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对到场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大学生艺术团的发展历史及取得的荣誉成绩,对学校美育工作实践探索表达了浓厚希冀,最后鼓励全体师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整合育人资源、拓宽育人途径、丰富育人形式,逐渐形成具有天府特色、拥有天府美育内涵的校园文化,为学校“创百年基业,办一流名校”的发展目标砥砺前行!

韩秀英致辞

活动现场,以暖场歌曲《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别怕变老》和《让我留在你身边》调节现场气氛,在劲爆歌曲演唱中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活力四射、充满朝气的街舞《Young》,以震撼的节奏和动感的音乐点燃了观众的热情;现代舞《后来的我们》以柔美的舞蹈展现出天府学子的昂扬朝气;古典舞《兰亭序》《雅·定风波》,重现古典艺术,让观众仿佛置身于风雅集会现场;拉丁舞《Latin party》舞者们挥舞手臂,扭动腰身,举手投足间展现着舞蹈运动中的魅力;民族舞《滇》《为你钟情》《春山如笑》,以民族优秀文化为灵感,展示了传统文化和舞蹈艺术结合的无限魅力。最后以街舞《Fearless》收尾,释放了天府学子们的无限可能性和自由创造力,将激情与青春演绎到极致。

本次美育实践成果展示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由学校团委指导策划、学校大学生艺术团精心筹备,各表演人员经过紧锣密鼓的排练准备,终于在舞台上获得绽放赢得喝彩,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高雅舞蹈艺术”为宗旨,将舞蹈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在一起,希望能将天府学子充满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以舞蹈的形式传达给观众,展现天府式美育内涵。

街舞《Young》

古典舞《雅·定风波》

现代舞《后来的我们》

民族舞《滇》

民族舞《为你钟情》

民族舞《春山如笑》

全体合影

青春逢盛世,追梦正当时,本次美育实践成果展示落下帷幕。西财天府学院坚持贯彻落实“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育人要求,积极探索新时代学校美育全面发展的实践道路,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能将学校的美育实践工作在美育水平、美育普及、示范影响、推广应用等方面做得越来越好,为学校“创百年基业,办一流名校”的发展目标砥砺前行!

团委宣传部:李锦华

摄影:陈彦儒刘畅任丹丹

初审:钱风云

复审:李定峰

终审:车学文

2023年5月3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