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喜报|西财天府学院学子在四川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荣获银奖

2023-12-26

四川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于12月19日顺利结束。此次大赛全省137所高校参加,共吸引41万余名大学生踊跃参与。经过校赛和全省复赛,最后有148名选手晋级全省决赛。西财天府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杨鹏同学进入全省就业赛道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后荣获银奖。

大赛现场

四川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为了贯彻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首届四川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川教函〔2023〕390号)要求开展的赛事,大赛旨在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通过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以赛促就,创新打造具有“四川特色”的生涯教育大课堂、供需对接大平台和服务就业大市场。本次赛事包括学生成长赛道(高教组、职教组)和就业赛道(高教组、职教组)。其中成长赛道设主题陈述、评委提问和天降实习offer环节,就业赛道设主题陈述、综合面试和天降录用offer环节。学校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和大学生职业发展研究中心牵头联合主办校赛,在领队老师范小庆的带领下,艺术与传媒学院2021级学生杨鹏于12月18日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职教组就业赛道决赛比赛。

杨鹏比赛现场

杨鹏赛后接受采访

天府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为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聚焦职业生涯发展,锻炼学生职业技能,学校举办了首次校园职业规划大赛,共计16000多名学生参与比赛。本次大赛中融合了第二课堂、素质拓展项目、“生涯闯关”活动、学生职业生涯测评服务等系列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推动就业育人,为学生们打造一体化生涯教育平台,助力学生职业生命成长。在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中,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指导,增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党委学生工作部:范小庆

摄影:范小庆

初审:袁义文

复审:黄丹

终审:高亮

2023年12月25日

附件【四川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获奖名单.docx】已下载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