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开展2023年“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3-12-28

12月26日上午,由成华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成华区委政法委、成华区公安分局、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中共成华区委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校地联动国家安全教育办公室承办的2023年“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西财天府学院成都校区(东区)238报告厅开展。成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区反恐办主任廖科,成华区公安分局政保大队大队长、区反恐办副主任王军,成华区委政法委陈佩玥和学校党委副书记管勇出席活动。活动参与学生200余人,覆盖学生1000余人。

活动现场

发放反恐知识宣传册

管勇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莅临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对他们多年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采取创新宣传方式、加强新生“安全第一课”教育、警校共建、警校联动等方式,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管勇表示,学校将抓住此次学习机会,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切实担负起守护校园一方净土、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奋力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责任。

廖科在致辞中提到,明天12月27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第八周年,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广泛普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实施办法》的相关知识,提高反恐防范意识和增强师生们应对恐怖袭击的应急自救能力。廖科介绍了四川反恐官方平台正在进行的线上问答活动,鼓励师生积极参与。

管勇致辞

廖科致辞

随后活动播放了《反恐怖主义法》普法视频并进行有奖竞答互动环节,学生在手机上进行反恐知识问答后,现场随机抽取幸运观众并送出礼品。

全体人员观看普法视频

学生进行线上知识问答

现场进行抽奖互动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走出报告厅,通过阅读宣传展板、参观认识相关装备、与警犬亲密接触等,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护意识和对相关知识的了解和掌握,至此这堂生动的反恐知识课落下帷幕。学生在活动后表示通过活动学到了很多,尤其观看了视频和近距离接触实物后对反恐常识和如何自救互救有了更多了解,安全和每个人息息相关,反恐防暴人人有责。

参观相关装备和实物

与警犬互动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对反恐法律基础知识和安全防范内容进行了普法宣传,营造了“反恐防暴 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丰富了师生的反恐防暴知识,提升了师生“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意识,增强了辨识能力和防范水平,调动了师生参与反恐工作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持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党委工作部:柴文婕

摄影:张欣欣 柴文婕

初审:宁梦茜

复审:罗文

终审:陈康

2023年12月2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