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携手创未来——西财天府学院与西南科技大学举行工程造价专业认证咨询签约仪式暨启动会

2024-01-09

根据我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在2020年发布的《高等学校工程管理类专业评估(认证)文件 (适用于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要求,为提高工程造价专业的教学标准和教学质量,1月3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与西南科技大学在学校济民楼1号会议室进行了工程造价专业认证咨询签约仪式暨启动会。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人员有西南科技大学基建处副处长文华、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学督导专员王月明、工程管理系主任王波、副主任高成凤,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苟兴才、教务处副处长何苗、采购审核中心主任威亚光、副主任曹锦、建筑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韩记、副院长范香、副书记陈思遐以及部分教师代表。

会议现场

韩记发言

首先,韩记代表学院介绍了双方参与此次签约仪式的嘉宾人员,并表示欢迎。随后,双方代表正式签定工程造价专业认证咨询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学院在工程造价专业的教学管理、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等方面有更加明确的“指导者”,对加快工程造价专业的认证完成工作起着助推作用。

签约现场

签约完成后,双方就后期开展的认证咨询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苟兴才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两校能进一步深化在学生交流、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教学管理等多方面的合作,实现共赢。戚亚光表示,学院要紧紧抓住此次合作机会,不断学习交流,提升工程造价专业教学质量品质,提高工程造价学生专业能力,助力工程造价专业的长远发展。曹锦提出,合作过程中要确立好阶段性的具体目标,目标的确定要对标好国家认证要求的具体内容,以确保认证工作的顺利完成。

苟兴才发言

戚亚光发言

曹锦发言

文华发言

最后,文华对本次合作的整体服务方案及实施方案进行了简单介绍,主要是从协助建筑与工程学院建立业务培养标准、形成精细化教学流程、培养关键项目人才、项目时间段计划安排以及预计取得成果等方面,来助推学校工程造价专业建设暨评估认证项目的落地。

此次合作加深了学校与西南科技大学的交流,希望合作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同乘合作之舟,共创美好未来。未来,学校将不断深化教育机制改革,对标行业新变化、新要求、新标准,培养出更具社会发展和竞争力的建筑人才。

建筑与工程学院:胡青芸

摄影:腾月

一审:吴雪娇

二审:罗美清

三审:韩记

2023年1月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