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财天府学院受邀参加第二届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论坛

2024-03-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数字化的重要指示,加快提升教师数字素养,推动教育数字化与产教融合在职业教育中的深度融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联系中心联合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于3月23日至25日在成都举办了以“凝聚变革共识、提振产教融合”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论坛。西财天府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成都)应邀参加此次论坛,共同探讨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新路径。

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国内IT头部企业阿里、百度、华为等悉数到场,围绕“智能‘智’造与AI大语言模型”“数字化转型、新质生产力、AI大模型”“知识图谱、数实融合、职教出海”和“产教融合、提质培优”等主题展开圆桌对话、主题演讲,深入探讨了AIGC在人才培养领域的创新应用与发展趋势,强调技术驱动成为关键,需要进一步优化政产学研用的贯通机制,深入推进“人工智能+”行动战略,包括加强人工智能与课程的融合,推动人工智能在专业教育中的应用,以及探索人工智能在不同场景的实际应用,从而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刘东胜做主题报告

专题演讲环节,学校数字人实训合作单位深圳木愚科技西南地区负责人刘东胜深入阐释了AIGC时代下的产教融合趋势,指出AI正深刻推动着人机关系从传统信息化向新型智能化迭代转变,并由此进一步提升了人才培养模式转变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木愚科技在四川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合作,共同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实训基地,致力于培养具备AIGC技能和素养的新时代人才,为学生提供了实际产业环境的学习实践机会,为企业输送了更多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实现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

华为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谭方了解学校数字人产融建设情况

论坛期间,学校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成都)数字人项目负责人涂承佑、唐蓉和张凤姣带领学校数字人项目组成员亮相行业论坛,并首次展示了校长蒲果泉以数字人方式为论坛所作的致辞。作为全国3000余所高校校长中的第一个数字分身,蒲果泉的数字人展示引来多家头部企业领导关注,并对学校在人工智能数字人领域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提出进一步加深产教融合工作的合作动议。

学校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成都)数字人项目组

此次论坛拓展了学校AI产业眼界、坚定了AIGC教学改革的信心,同时也进一步感受到了时不我待的时代召唤,并将转化为学校后续工作的新动力,推动学校在包括数字人技术在内的新兴信息技术在学校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领域的更多探索,为培养更多高素质AI技能人才、服务数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继续教育中心

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成都):涂承佑

初审:江 涛

复审:蔡松伯

终审:姚一永

2024年3月2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